驚呆了!湖南一所高校把「藍瘦香菇」做成了菜色

中新網北京10月20日電(呂春榮) 近日,網路熱詞“藍瘦香菇”讓眾網友腦洞大開,日前,有餐廳更將“藍瘦香菇”搬上餐桌。19日,湖南大學第二餐廳正式推出創意料理“藍瘦香菇”,這也引來許多學生前來嘗鮮。

那麼,為何推出“藍瘦香菇”這道菜?據湖南大學第二餐廳管理主任李建紅介紹,它是一道不錯的素菜,主要食材包括西蘭花和香菇。之所以要推出這道菜,一方面是想借用網路語言,做出一道較潮的菜,看是否符合學生需求;另一方面,也是出於營養價值考慮,這兩樣食材營養價值都不錯。

中新網記者注意到,“藍瘦香菇”是新近出現的網路熱詞,因南寧一小伙發布了一段關於失戀的視頻而爆紅網路。由於口音關系,“難受想哭”被小伙說成了“藍瘦香菇”,而“藍瘦香菇”也因此成了網路熱詞。此後,因太火,據媒體報道,“藍瘦香菇”更被深圳一家公司搶註,註冊資本為50萬元。


驚呆了!湖南一所高校把「藍瘦香菇」做成了菜色


對於餐廳“蹭”熱點推出該新菜式,湖南大學的學生態度不一。有支持者認為,此舉還是挺有創新精神的,值得點讚。但也有反對者認為,這道菜太素,不想吃。也有學生打趣道,“除了西蘭花和香菇外,要是再有瘦肉就更加不錯了。

“顯然,傳統菜式已不能滿足當前學生的需求,因此,餐廳才會考慮求新求變。”李建紅也表示,剛推出的“藍瘦香菇”這道菜銷量還是不錯的,昨日做了大概四五十人份的菜,不到半個小時就賣光了。

除了“藍瘦香菇”,中新網記者注意到,其實該校第二餐廳推出的創意料理並不少,近年來,還推出了包括“菠蘿燒排骨”、“橘子燒排骨”等創意料理,受到了學生們的好評,也頻頻見諸當地媒體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此類創意料理不只出現在湖南大學,同樣也現身國內許多高校餐廳。其中,福建師範大學的月餅炒辣椒、北京體育大學的西瓜炒香蕉、復旦大學的油炸芒果等料理也頻頻見諸媒體,吸引眾多食客慕名前往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ifeng.com/a/20161020/50126301_0.shtml

參閱:http://www.cocolomall.com/%e9%a9%9a%e5%91%86%e4%ba%86%ef%bc%81%e6%b9%96%e5%8d%97%e4%b8%80%e6%89%80%e9%ab%98%e6%a0%a1%e6%8a%8a%e3%80%8c%e8%97%8d%e7%98%a6%e9%a6%99%e8%8f%87%e3%80%8d%e5%81%9a%e6%88%90%e4%ba%86%e8%8f%9c%e8%89%b2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
    fb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